党建之窗

蓉城二绕公司组织梳理各部门岗位职责及廉洁从业风险点

2016-02-05

目前,蓉城二绕公司已由高速公路建设期进入运营收费期,在经营管理、人员构成、组织架构等方面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围绕公司“收好费、管好路、带好队”中心工作,进一步促进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蓉城二绕公司成立由党群处、人力资源处、纪检监察处部分人员组成的6人工作组,于1月4日—19日,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带头对各部门岗位职责、部门职责交叉点、职权目录及廉洁从业风险点进行再次梳理。

按照公司要求,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工作组积极努力,扎实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工作组坚持做到事前明确要求、分工合作,事中分类研判、提出对策、分析交流,在各部门自己梳理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分别联系各部门,重点突出对部门间职责交叉点、廉洁从业风险点及风险等级、防控措施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工作组按照规定,要求一线部门以处室、科室为单位,分别梳理廉洁从业风险点、风险等级及防控措施,进而把各岗位职责、廉洁风险防控深入到基层,将“一岗双责”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其间,工作组召开部门联系会议共6次,共同梳理部门职责交叉点95个,共同梳理廉洁从业风险点161个及防控措施227条。

目前蓉城二绕公司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正在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