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蓉城二绕公司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暨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7-05-03

2017年4月27日上午,公司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暨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推进会在崇州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刘广辉同志到会指导。公司纪委副书记苗琳同志主持会议。公司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小组长、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人力资源处及党群处相关人员共23人参加了会议。

实写真述 突出“责”“廉”主题

按照集团公司纪委要求,结合实际,公司纪委印发通知,细化述责述廉内容,明确述责述廉对象,涉及人事、财务、营运、路安、养护、资产管理等6名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人员立足自身岗位特点和本人实际,围绕履行部门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个人廉洁从业情况等,逐条对照检查,写准写实报告。在庄重的会场氛围中,现场述责述廉,结合具体事例、全面述,直面一个个提问、如实说。同时,参会人员根据会议及平时了解的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此次述责述廉,是在新形势下公司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强化对中层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部门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担负起带好队伍责任的有效抓手。

及时传达 持续推进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苗琳同志全面及时传达了集团纪委陈启琳书记在集团公司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开展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是集团上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求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要认识到位、主动作为、认真部署、实质推进系统防腐工作。在2016年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的基础上,会议布置了《公司2017年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结合实际,分解落实任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刘广辉同志讲话指出,此次述责述廉汇报很有特色和亮点,也是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特别是各处室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创新改进措施,达到了思想认识再提高,活力传递再提升,“一岗双责”再压实的效果。同时,今年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公司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避免“个别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由于不同处室存在人员多少、管理规模大小不一、特点各异的客观因素,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发展不平衡”、“队伍素质与承担的任务不相适应”等现象。刘广辉同志结合实际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公司各处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制度机制建设 ,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全过程,结合公司实际和工作需要研究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能力素质提升。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环节多、内容广,要加强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刘广辉同志从公司发展大局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从严治党要求高,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活力、增添动力;二是要重责任,讲担当,勇于展示,敢于作为;三是严监督,勤学习,履职作为,提速添力,为“智慧交通 畅美二绕”的创建积极贡献力量,为实现集团公司千亿企业、挺进世界500强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