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铁投集团督导蓉城二绕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日期:2016-08-03 浏览次数:0

7月29日上午,省铁投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唐武带队督查组到蓉城二绕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万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群处、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万辉同志从统一思想、专题学习讨论、紧扣实际讲党课、“七一”系列活动,以及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廉洁宣教、惩防体系、效能监察等方面,分别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督查组还听取了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随后,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崇州收费站、公司车辆GPS监控,并对相应情况进行了解和询问。同时,对公司党委及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资料进行了严格检查和悉心指导。

督查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检查资料的基础上,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就工作开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一是“两学一做”是长期性学习教育,磨砺党性,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二是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并要采用领导带头学习、支部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做好笔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三是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四是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群众评议、党员评议,广泛征求意见,并加强整改落实。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强重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把廉洁风险防控与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结合起来,预防在前,抓早抓小,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万辉同志表示,一是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项制度改革、“三美两畅”活动等结合起来,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狠抓收费一线、路产赔付、资产经营管理等的管理。三是按照集团要求,做好工作,为推进集团公司发展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