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绕文化

海外采购手套 夫妻爱心捐赠——记二绕公司党员职工李婉怡夫妇爱心抗疫

2020-02-11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2月10日一大早,古城管理处收费科党员李宛怡夫妇手提两大袋2000双医用手套来到公司党委领导办公室,向公司爱心捐赠,支持一线防疫值守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李婉怡说“这2000双手套微不足道,我一心只是想为公司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平时2000双手套不算什么,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却可以缓解防护物资紧缺的压力。事实上,为了这2000双手套,可花费了不少力气。李宛怡因丈夫长期在省外工作,聚少离多,本打算春节期间前往泰国游玩,但因疫情发展迅猛,出于对收费工作的敏感性,考虑到公司一线收费员长期用手接递卡和纸币等,容易产生二次接触交叉感染,为保障广大收费一线员工在防疫期间的安全健康,李宛怡在同丈夫商量后,毅然决定把此次旅行变为防疫物资采购任务。他们跑遍了泰国和柬埔寨的许多药店,因所有医疗物资如医疗口罩、医疗手套都限购,始终无法采购到足够的防护用品,于是夫妇二人专程从柬埔寨金边转机前往暹粒进行采买,在跑遍暹粒的各个药房后,终于为公司采购到2000双医疗手套。他们打着“飞的”,安全快速地把物资送到了公司管理中心,而此时距离他们既定的回程,已经晚了整整10天。

这是一笔特殊的“党费”,是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