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养护处工作职责

2018-06-08

一、贯彻国家、省、厅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养护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公司所辖道路的路况完好。

二、负责编制并报批所辖路段的中长期养护规划、年度养护与维修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三、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审查专项及大、中修养护维修方案,做好养护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负责养护工程项目的设计文件和概预算报批工作,负责养护工程项目交、竣工相关工作。

四、负责审核、下达各养护处年度养护计划,审核各养护处年度养护工程决算,编制全线年度养护工程决算,同时负责公司工程养护统计月报年报等工作和所辖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工作。

五、负责指导、监督养护管理工作,参与并协助实施养护工作年度考核,负责养护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岗位业务技术培训。

六、负责工程技术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工程技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评审工作,引进、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做好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产品开发、技术开发、科研等方面工作。

七、负责公司专项养护工程的管理和实施,督促、检查公司道路土建工程的日常养护工作。

八、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