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营运处工作职责

2018-06-08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高速公路收费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拟定具体的收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监督收费站通行费征收和站上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及管理工作。

三、负责指导收费站收费秩序的治理工作,定期组织和开展检查评比,并协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违规违纪案件。

四、负责收费站的星级考评工作。

五、负责定期汇总和分析通行费收入和车流量数据,制定和报送有关报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负责组织指导收费人员的业务培训、职业道德培训和岗位技术练兵活动。

七、负责提出年度收费计划的建议,分解、下达收费任务,制定目标管理责任制,定期对目标责任制的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保证完成收费任务。

八、检查、指导、分析各收费站的收费情况,严格执行收费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收费管理,做到过而不漏、收而不贪。

九、负责收费人员的文明服务和协同有关部门搞好文明“窗口”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十、负责对出现的各类逃漏费方式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处理,制定相应措施,堵塞收费漏洞。

十一、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