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财务处工作职责

2018-06-08

一、严格遵守《公司法》、《会计法》、《企业财务通则》、《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工会法》、《工会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开展会计核算、进行会计监督。

二、负责编制用款计划,积极筹措资金,合理调配和使用资金,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做好建设资金及征拆资金的监管。

三、负责编制公司年度预、决算,及时分析预算的执行情况,按规定对预算进行调整。

四、负责流动资产及固定资产的价值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财产清查。

五、负责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及有关财务报表,及时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现金流量,分析公司经济活动,提出增收节支、提高经济效益的方案。

六、参与公司资本运营、项目投资等重大经营决策的研究和对外签订重大经济合同前的评审。

七、及时办理各类工程计量支付,按时编制财务竣工决算报告。

八、负责公司日常资金收支业务办理;有价票证的管理;托收签收;资金划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按照国家先进管理条例和银行结算制度处理经济业务。

九、负责公司日常工会现金的管理及记账。

十、负责代扣代缴施工方税费以及公司相关税费的申报。

十一、协助其他科室的发票管理。

十二、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及时整理、归档会计档案。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