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切实对照查问题 全面梳理定举措 加力加劲抓整改 把控质量重效果——蓉城二绕公司稳步推进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018-02-07

为切实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部署,蓉城二绕公司迅速行动,统一思想,着力抓好巡视整改。

上下联动齐学习。1月12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和中心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同志《在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铁投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表态发言》等,明确端正态度,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做到时时刻刻按规矩办事,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从党委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认领,提出举措加力推进。同时,公司各部门通过部门专项会议、传阅学习等方式,传达巡视整改工作组会议精神,落实责任担当,做好自身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公司迅速行动,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和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由纪委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负责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巡视整改工作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工作任务,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开展整改工作抓落实。

切实查摆问题。公司巡视整改工作组对照集团党委整理归纳、梳理出的4个方面、50项具体问题,结合公司自身实际对照查摆问题,梳理出4类整改项目,9个整改问题的11个具体表现,明确26项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同时,公司巡视整改工作组,结合问题整改要求,倒排工期,先后三次开会,分析问题,落实抓措施,坚持每周1次例会和督导指导相结合,及时掌握相关部门对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并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工作支持,加强巡视过程中对二绕公司反馈的具体整改问题和整改工作的指导,做到领导亲自抓,实行整改工作组织专人负责,紧盯整改抓责任部门,把控过程抓进度落实人,建立工作台账,对点上的问题,立查立改,面上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在时间节点上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保障有力促整改。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会、工作组会议,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再研究加强力量添措施,持续不松劲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行动上党委根据进度、满足质量和要求,抽调专人充实整改工作队伍,创建巡视整改办公室,从人员、办公环境、车辆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有力促进整改工作的加速开展。宣传上积极编印整改简报,建立公司网站宣传巡视整改工作专栏,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和整改成果,报道公司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上报通报整改工作做法进展情况,形成巡视整改工作改有力度、整有效果、看有速度,保持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持续有力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