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栏

学报告统一思想 强作风进取向前——新时代建干亿铁投做二绕发展的有力推进者

2017-10-26

10月25日上午,公司机关全体员工大会在管理中心电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游建同志主持,公司党委书记刘广辉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面貌》的讲话。

会议通报了公司2017年前三个季度机关纪律作风及办公环境巡查情况,结合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启琳同志在对公司专项督导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并要求大家在这特殊时期要正确面对现实,从中吸取教训,对照相应要求立行立改,树立二绕良好的窗口形象。

会上,公司党委刘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体员工砥砺奋进、辛勤付出,在党建发展、运营管理、基本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所做的成绩。同时,他谈到,近期公司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严格的政治体检,巡视组和集团对公司也进行了一次“把脉会诊”的严肃诊断,这对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育。针对目前暴露出工作中的庸懒散浮拖、无视组织纪律、管理不严谨、办公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刘广辉同志从公司机关现状对工作缺乏敬业感情,习惯于按部就班、墨守陈规、工作消极被动,缺乏服务意识等方面做了深刻分析,并就目前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敢抓敢管。要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真抓实干、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不折不扣地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有责任意识,求真务实,不断增强事业感责任感。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兴艰苦奋斗之风。自觉把自身成长发展与公司壮大发展、与建千亿铁投结合起来,勇于开拓、勇于担当。四是要有创新意识,加强学习和调研,以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各项工作。

会中,刘书记对进一步加强公司作风建设时强调,一要改进学风,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更多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思想境界,真正把学习体会、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在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心里装着公司、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做到会说、会干、会抓落实。三要改进干部生活作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乐于吃苦奉献。四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机关工作管理激励考核制度,形成有效的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晋升制度和惩戒制度,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浓厚氛围。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