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提共识 有法可依促廉洁 ——蓉城二绕公司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学习工作会

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0

2018年7月31日上午, 公司纪委在崇州收费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纪检监察学习工作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苗琳主持,公司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及一线稽查人员共12人参加了学习。

按照省纪委的统一要求和集团公司纪委下发的学习资料,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台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印发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印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的通知》、《关于印发<国家监察委员会移送最高人民监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会上学习氛围浓厚,参会人员围绕此次学习内容,就如何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苗琳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提出要求,首先是对国家重大监察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反复学、深入学、扎实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其次是要把上级要求和公司实际结合起来学,认识到系列规定的出台,一是为从事监督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执纪监督保障机制,提高了震慑力;二是提升了工作要求,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既要懂得“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更要学法懂法;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这种正气融入到骨子里去,理直气壮开展监督工作,责任担当一刻不能懈怠。

最后,苗琳同志传达了集团纪委陈启琳书记在集团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的讲话精神,要求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好“眼睛”前哨作用,将监督成果转化为企业效能,营造一种习惯在被监督下开展工作的氛围,树立公司清风正气 , 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