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收费站成功处置车道突发停电事件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0

2018年5月11日,在距离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仅剩一天时间、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一路三方”正合力部署保障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当日的8起警备任务的紧张时刻,下午13:00左右,公司天府新区北站因地方电力线路故障突发停电, UPS电量无法传输至车道,收费设备无法运行,进出站车辆排行至匝道口。

接到通知后,公司总经理田义立即带领营运处、养护处机电科相关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求收费站立即启动车道停电应急措施,一是增加机动人员,开启全部车道;二是向入口客车发放应急纸卷,对货车进行劝返;三是出口使用便携收费应急机,由于应急机无法连接计重设备,对货车进行计重收费,工作人员临时采取将货车折算成对应客车系数、票据事后邮寄的方式;四是考虑到室外高温,公司安排专人向司乘人员解释致歉,并发放矿泉水以缓解等待的情绪。

停电期间,在公司各相关部门、高速交警和高速执法的通力合作下,各项应急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未发生车道拥堵和司乘投诉的现象。停电40分钟后,车道收费设备恢复供电。

此次突发停电事件的圆满解决,反映了公司应急体系建设已经逐步完善,能够经受实践的检验。在这次事件中,二绕人用临危不乱、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微笑在岗亭 满意在高速”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