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相约竹编故里 体验竹韵匠心

2021-04-09

 

 

 

3月30日,蓉城二绕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崇州道明·竹艺村,引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了利用二绕沿线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进行“学党史、感党恩、谋发展”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竹编氛围中,竹香、竹韵、竹艺交融交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竹编博物馆、国学体验馆、三径书院、遵生小院等,欣赏精妙的竹编艺术品,近距离认识、了解以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视野来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以及竹里独特的建筑风格,体验竹林幽幽、青瓦白墙、远离城市喧嚣、于青山绿水间、与竹相遇、与艺相约的川西林盘生活,学习“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神。

此次参观,大家不仅学习了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文创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治理理念,更活跃了气氛、涵养了匠心,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更加开放创新的思维,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找准工作着力点,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