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增知识 防风险 促安全——公司机关第四工会小组组织开展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公司机关第四工会小组组织开展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2019-11-28

为迎接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公司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22日下午,公司机关第四工会小组组织公司20余名员工到四川省消防科普体验馆,开展“增知识、防风险、促安全”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中,体验馆讲解员运用光电演示、实物实景体验、智能互动等方式,真实还原火灾发生场景,形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身陷火海”区域,讲解员用火灾烧毁的“物证”现身说法,展现火灾惨烈情形。在“防火减灾”区域,讲解员展示并讲解我国常见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栓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分隔设备等消防设施设备的作用及相互联动机制。在“火场逃生”区域,通过KTV火灾逃生、高层居家火灾逃生、地铁火灾逃生3个不同场景的设置,让参与者亲身体验了火灾逃生现场。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切实提高了公司职工识别安全隐患、配备应灾物资、掌握逃生自救本领、应对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