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激扬巾帼之志 助力“战疫”复工——公司开展2020年“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0-03-30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后,正值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为切实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提升女职工在“战疫”期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公司实际,按照集团公司工会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具体要求,公司工会各级组织充分利用“互联网+活动”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不松劲

公司工会组织广大女职工参加省总工会网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问答”活动,推动形成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尊重女职工社会价值的浓厚氛围;积极挖掘宣传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先进事迹,其中选取2名女职工典型事迹上报集团;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向集团推荐申报1名女职工专项关爱慰问,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多措并举提升女职工心理健康

机关工会大组组织女职工观看战疫视频,学习“战疫”中的责任担当、一线巾帼典型、携手共克时艰精神;组织女职工“同唱一首歌”,激励大家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征集女职工“战役”感言30条,用文字表达对疫情防控的感悟,进一步激发斗志、坚定信心。

用影像记录“战疫”最美女职工

天府新区管理处工会大组举办了以“防疫中最美的你”为主题的摄影、摄像活动,女职工用镜头记录下大家在防疫控疫中的感人影像。内容丰富,画面生动,充分体现了女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形象。

玫瑰书香引领女职工芳华风貌

古城管理处工会大组围绕“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开展女职工读书征文、书画、摄影摄像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9幅优秀作品,展现了女职工健康、聪慧、美丽的一面,树立了广大女职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新形象。

通过活动,广大女职工增强了健康安全意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她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立足岗位,继续发扬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和实现“形象二绕、效益二绕、智慧二绕、平安二绕、幸福二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