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放飞自我 让理想照进现实——公司青年大讲堂之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圆满结束

2017-05-16

2017年5月10日,公司团委组织公司百余名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讲堂培训,省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兆华老师应邀,为公司青年员工讲授题为《职业生涯规划 为你的生命扬帆》的人生规划课程,就青年员工在职业发展方面想要咨询的问题或困惑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引导。

会上,吴老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青年员工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学习能力=竞争能力=生存能力”的理念,号召广大青年在工作岗位中不断进取、积极学习,学会健全健康的人格、培养良好的习惯、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以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自身升值,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会中,通过观看小短片、与同桌互动练习等形式,形象明了地向大家传递“幸福是一种选择”的信念,引导大家提升自身的心理资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释放压力,幸福乐观地对待生活琐事。使大家认识到每个人要为自己的事负责的道理,号召每个人在生活中找到自己,重拾内心深处的梦想,并为之燃起不懈奋斗的激情。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人生匆匆数年,更不会荒废如金的青春岁月!

最后,吴老师针对公司一线青年员工提出的职业困惑,向大家建议:一、做好人生规划,发掘自身潜能,找到自己的梦想与目标;二、大胆走出“舒适区”,做到比知道更重要,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将梦想变为现实的可能;三、做好自身的时间管理,认准目标,有主有次地分配个人时间与精力;四、为目标设定倒推时间,将目标视觉化,可以大大提高努力奋进的动力;五、去掉束缚边框,解放天性、思想,放飞自我,不做笼中鸟。此外,工作之余不要茫然,考一些证书留待以后备用,在找准前进的方向以后,持之以恒地学习再学习!

本次讲座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讲座虽已结束,但那振聋发聩的真知灼见让青年员工受益匪浅、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