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青春无所畏 抗疫勇担当——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0-03-26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3月5日至20日,公司团委以疫情防控为专题,组织各团总支部、机关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无所畏 抗疫勇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此次活动共90余名志愿者参加,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组织观看学雷锋电影。天府新区管理处团总支部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在线上平台观看《我们的雷锋》、《武汉战“疫”纪》等相关记录影片,学习讨论雷锋精神,让青年志愿者走近雷锋、了解雷锋、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开展站内大扫除、便民志愿服务。天府新区管理处团总支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站内大扫除,美化站内环境。在各收费站、花源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测量体温、发放抗疫宣传单及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便民服务;三是开展“抗疫助农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由古城管理处党支部、团总支部联合组织,统一制作抗疫防护海报,张贴于各收费站,加强抗疫防护知识的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万春花卉市场采购当地花农的鲜花盆栽,赠予一线各站、队,既切实帮助当地花农解决疫情期间鲜花盆栽滞销问题,又美化了各一线站、队的工作环境;四是义务植树活动。机关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的 “种植绿色希望 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植树活动,以“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行动,倡导生态环保。

 
   

疫情期间,二绕青年志愿者爱心行动不停歇。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了二绕青年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二绕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