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四川省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四川铁投蓉城二绕公司召开

2020-08-25

2020年8月6日下午,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公司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敏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铁投集团、省交投集团、高速公路管理局、四川路桥、川高公司、成渝公司、藏高公司、成都交投、华川集团等全省55条高速公路营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交流总结了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就全面推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铁投集团总工程师李建兴在会上发表致辞。李总指出,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大创新举措,铁投集团将准确把握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当好模范,树立标杆,分享经验,为四川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贡献铁投力量。

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和道路清障保通先进经验视频。蓉城二绕公司作为全省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二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介绍了公司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建设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建设工作和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广南高速公路公司和山东高速公路公司也相继就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交流发言。最后,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王波对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清单制管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清单制管理的核心要义;三是要对标对表,加紧落实清单制管理的部署要求;四是要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六是要进一步抓好高速公路治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