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1-10-18

 

 

10月14日,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公司纪委书记张晓红,公司工会主席胡建刚,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各科级、站(队)级,路安处全体员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21 年第四季度(扩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冯文生同志的讲话》《集团公司关于全面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总结通报了公司第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各处室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安全环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面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会议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公司各处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冬季安全工作。公司各处室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认真分析研判成都二绕西段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各级责任,细化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降低事故率,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公司各级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强化环境保护,抓实问题整改。当前,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完成现场督察,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要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督查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