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蓉城二绕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要求,蓉城二绕公司及时响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实地检查,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堡垒,确保二绕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有序。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7月19日上午,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组织学习《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等精神,通报了当前成都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从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再安排。会议强调,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每一项措施,严防严控每一道关口,织牢织密每一条防线,一是要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和收费站等重点区域值班值守和科学精准防控管理;二是要正向引导职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应急预案,细致梳理防控各个环节,补齐漏洞短板,扎实做好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四是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及时发放,做好公司一线员工后勤保障工作;五是要加大“一路四方”沟通协同力度,建立运行高效的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7月18日-1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工作)田义,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忠军分别带队前往二绕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卡点人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并提出指导意见。检查中,田义同志指出,一是必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单位相关文件要求及具体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履行防疫义务;二是各站(区)要做好公共区域管理,规范到访人员亮码、扫码、信息登记流程;三是要加强员工管理,持续严格落实出“川”、出“蓉”报批程序;四是各站(区)要规范设置分餐提示牌,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李忠军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战斗力、凝聚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