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坚守“疫”线不松懈 共同筑牢防疫网

2022-09-20

近期,省内本土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成都市疫情形势尤为严峻复杂。蓉城二绕公司按照上级集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织密筑牢二绕高速公路防疫安全屏障。

宣传教育聚合力。公司通过qq群、微信群等媒介载体,及时传达四川省疫情最新情况,学习贯彻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及集团有关规定,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防疫小知识及热点问题解答等,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及时解答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焦)点问题,纾解职工焦虑情绪,营造全员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居家办公、隔离人员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查验跟踪、及时上报,有效凝聚全员抗“疫”合力。

 

 

 

 

 

 

坚守岗位保畅通。本轮疫情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时带队深入二绕西段沿线各收费站(区),对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外来“红”“黄”码人员处置及“一路四方”联勤联动等工作进行检查安排。调度指挥中心在岗人员采取“四班两倒”工作制,有序做好内外协调、统筹执行、数据汇总等大量工作,全面保障信息通畅。各收费站(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持续做好区域消毒消杀、人员每日上岗“三体温”监测,规范佩戴口罩、手套、面罩等。站(区)党员、青年、职工日夜坚守、冲锋在前,认真严谨做好车辆引导、询问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协助地方政府及防疫部门开展高速公路卡点核酸采集共 1000余车次,协助处置外来“红”“黄”码人员共10人次,切实筑牢二绕高速联防联控防线。同时,在四川泸定发生6.8级强震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全线大桥、匝道、高边坡等20余个点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14个收费站及时设立抢险救援专用通道30条,配合相关部门对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及运送应急物资车辆免费优先放行;设立抢险救灾服务点16个,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确保二绕高速安全平稳运行。

 

 

 

 

 

闻令而动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党员同志闻令而动,带头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向属地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小区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特殊人群答疑解难、出入卡发放及物资运送等服务保障工作,将初心和使命写在防控战“疫”前沿,让党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截至目前,公司已有10余名党员、青年参加属地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心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并且,公司还向锦江区三圣乡喜树街道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防疫手套200双及84消毒液、护目镜、消毒酒精、防护服等,助力社区一线抗疫。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期。点滴汇聚,以成江河。蓉城二绕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高速公路“防疫门”,为打好这场狙击硬仗提供坚强有力的二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