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共四川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公告

2017-10-15

根据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从2017年9月11日开始,对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巡视。现就巡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视对象

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这次巡视的对象主要是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

二、巡视时间和方法

根据安排,在省铁投集团公司巡视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视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运用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根据需要“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研、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处理具体问题。

三、巡视内容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视,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对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巡视监督:

一是围绕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开展巡视。这次巡视,要着重了解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对国有企业有关重要文件的情况,看党委政治意识强不强,是否树立“四个意识”;看党委政治定位准不准,对照党章和党委工作条例,是否履行政治职责;看党委政治警觉性高不高,重点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是否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情况开展巡视。针对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否强化党性教育;是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党委是否加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针对选人用人,重点了解是否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组织纪律,严肃查处违规用人、“带病提拔”、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问题(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将派出工作组对集团公司的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三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巡视。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重点了解党委是否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党的“六项纪律”。纪检机构是否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方面,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在廉洁风险防控方面,巡视组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的监督制约。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关注和推动解决管党治党不力、“三重一大”决策失范、廉洁风险突出、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通过巡视,推动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

四、巡视组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159 2889 5995

电子邮箱:swxs8z@sina.com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省铁投集团公司机关(含路桥集团)(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12号一楼大厅,邮编:610041)、城乡集团(地址: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14号凯乐国际2号楼12楼,邮编:610041)、川铁集团(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5号川铁大厦,邮编:610031)分别设置收集意见的专门信箱。

省委巡视组在省铁投集团公司设立信访接待点,受理来人来访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受理电话时间:上午8:00—晚上20:00。

欢迎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我们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以与我们预约面谈。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铁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洁建设、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落实党的“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由省铁投集团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希望大家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关心省铁投集团公司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省铁投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

巡视组是监督者,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中央和省委对巡视队伍作风建设和纪律约束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认真执行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有关规定,欢迎大家对巡视组全体同志进行监督。

 

 

省委第八巡视组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