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宣讲党课 重温党史 感恩奋进

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公司党委“五个一”系列活动安排,6月30日-7月10日,公司各党支书记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宣讲党课,重温党史,凝心聚力。

在党课宣讲会上,有的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首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等三方面,讲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三要义,提出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好基层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的建议;有的阐释了真理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过程和内涵,强调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人民至上立场,诠释了共产党为民的初心;有的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必然”为主题,讲述了党创建时期中国的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基本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从广泛传播到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的过程,重温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有的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总设计师杨长风20多年的奋斗心路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北斗卫星成功发射背后感人故事。

此次党课宣讲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学习北斗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以致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从而有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实现“形象路、效益路、智慧路、平安路、幸福路”目标添砖加瓦,为实现交通强国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