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中央决策部署,激励公司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奋勇争先。按照成渝公司团委相关安排部署,2月26日上午,蓉城二绕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第一届青年讲师选拔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渊出席比赛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比赛中,来自公司各团支部的1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青年榜样故事、企业发展故事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分享。邓渊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此次选拔赛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示了二绕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扎实成效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演讲精彩纷呈,在以赛促学、以赛促选、以赛促干上实现了预期目标;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笃行,切实为公司实现“五路”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公司综合办公室(群团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观摩了比赛。  
2023-10-17
2023年10月13日,蜀道集团青年讲师团成渝分团青年讲师在蓉城二绕公司开展了“逐梦新时代·青年发展说”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 青年讲师们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地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榜样故事,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公司团员青年们备受感动,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榜样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成渝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工监事李桃、群团工作部(工会工作办、统战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范耀方一行出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忠军,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胡建刚陪同,公司机关青年职工代表、一线团员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2021-10-25
          按照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体安排,为充分激发团员青年投身生产经营的热情,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协作力,结合公司实际,10月15日,公司开展以“百年辉煌路,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青年拓展活动,来自机关团支部、天府新区和古城团总支的约6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上午,在趣味分组环节,全体参训人员分为四组进行“团队文化展示”,在短时间内“破冰”。随后,开展了公司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借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这是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通过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团员青年们充分调动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午,“红色任务”正式启动。四组队员围绕“真人CS、军警射击、激光爆瓶、卡丁车挑战”等一系列拓展活动,开展紧张激烈的对抗,并对获奖团队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活动,一方面借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员工珍惜当下、努力拼搏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另一方面为公司青年员工搭建沟通平台,提升团队执行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活动充分展现了二绕员工的青春活力,鼓舞广大青年员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五路”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21-06-24
      6月18日上午,蓉城二绕公司2021年团员大会暨共青团“两优一红”表彰大会在管理中心电教室举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胡建刚,各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中层干部、团员青年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团委书记于茜茜同志代表公司团委向大会作2021年团员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团委工作并对2021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大会对2020年度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2个先进集体、2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同志在会上作讲话。刘书记首先对公司团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对当前公司青年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作了深入阐述,刘书记指出,今年是蜀道集团成立的第一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蜀道集团过渡期各项工作要求,广大青年团员更要积极作为,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助推蜀道集团改革发展。会上,刘书记对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给予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思考,二是要展现青春风貌,勇于开拓创新,三是要提升道德修养,锤炼坚强意志。 会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拼搏实干、接续奋斗,不断引导广大青年生力军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为建设“形象二绕、效益二绕、智慧二绕、平安二绕、幸福二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崭新的作为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2020-03-26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3月5日至20日,公司团委以疫情防控为专题,组织各团总支部、机关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无所畏 抗疫勇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此次活动共90余名志愿者参加,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组织观看学雷锋电影。天府新区管理处团总支部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在线上平台观看《我们的雷锋》、《武汉战“疫”纪》等相关记录影片,学习讨论雷锋精神,让青年志愿者走近雷锋、了解雷锋、深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开展站内大扫除、便民志愿服务。天府新区管理处团总支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站内大扫除,美化站内环境。在各收费站、花源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测量体温、发放抗疫宣传单及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便民服务;三是开展“抗疫助农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由古城管理处党支部、团总支部联合组织,统一制作抗疫防护海报,张贴于各收费站,加强抗疫防护知识的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万春花卉市场采购当地花农的鲜花盆栽,赠予一线各站、队,既切实帮助当地花农解决疫情期间鲜花盆栽滞销问题,又美化了各一线站、队的工作环境;四是义务植树活动。机关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的 “种植绿色希望 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植树活动,以“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行动,倡导生态环保。       疫情期间,二绕青年志愿者爱心行动不停歇。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了二绕青年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二绕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2019-04-08
2019年3月5日-4月1日,公司团委结合实际,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机关一、二团支部,稽查一线、花源、兴义、三江、万春、崇州、廖家、古城收费站等共计10个团支部先后开展安全出行宣传、回收白色垃圾、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生态环保;友爱、郫都、科学城、天府新区收费站、古城管理处路产管护大队等共计5个团支部先后前往当地村镇及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房间,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关心关爱空巢老人;清流收费站团支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为清流镇水梨村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给他们讲故事、辅导作业,为孩子们奉献爱心,送去温暖;煎茶收费站团支部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在收费站广场设立“雷锋服务台”,提供应急药品、简易维修工具、饮用开水等,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公司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热情服务,奉献爱心,展现了二绕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二绕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2017-05-16
2017年5月10日,公司团委组织公司百余名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讲堂培训,省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兆华老师应邀,为公司青年员工讲授题为《职业生涯规划 为你的生命扬帆》的人生规划课程,就青年员工在职业发展方面想要咨询的问题或困惑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引导。 会上,吴老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青年员工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学习能力=竞争能力=生存能力”的理念,号召广大青年在工作岗位中不断进取、积极学习,学会健全健康的人格、培养良好的习惯、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以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自身升值,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会中,通过观看小短片、与同桌互动练习等形式,形象明了地向大家传递“幸福是一种选择”的信念,引导大家提升自身的心理资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释放压力,幸福乐观地对待生活琐事。使大家认识到每个人要为自己的事负责的道理,号召每个人在生活中找到自己,重拾内心深处的梦想,并为之燃起不懈奋斗的激情。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人生匆匆数年,更不会荒废如金的青春岁月! 最后,吴老师针对公司一线青年员工提出的职业困惑,向大家建议:一、做好人生规划,发掘自身潜能,找到自己的梦想与目标;二、大胆走出“舒适区”,做到比知道更重要,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将梦想变为现实的可能;三、做好自身的时间管理,认准目标,有主有次地分配个人时间与精力;四、为目标设定倒推时间,将目标视觉化,可以大大提高努力奋进的动力;五、去掉束缚边框,解放天性、思想,放飞自我,不做笼中鸟。此外,工作之余不要茫然,考一些证书留待以后备用,在找准前进的方向以后,持之以恒地学习再学习! 本次讲座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讲座虽已结束,但那振聋发聩的真知灼见让青年员工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2017-05-16
2017年5月10日下午,公司团委召开了蓉城二绕公司二届一次团员大会,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铁投集团团委副书记赵梦婕同志应邀出席并作出讲话。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及相关人员共计103人到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团委书记于茜茜同志就2016年团委工作作了报告,全面总结了团委2016年度“青春强基工程”、“青春堡垒工程”、“青春建功工程”、“青春人才工程”及“青春服务工程”的落实成果,并对2017年共青团工作做出了详实的安排,明确了今年团组织工作方向,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组织举行超龄团员离团仪式,在团委书记于茜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言,牢记团员使命。 随后,会议对杨乔玮等40名“优秀团员”与“优秀团干部”进行表彰并举行“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集团及公司领导对温江万春收费站、新津花源收费站、崇州收费站三个集体授予”青年文明号”号牌,对崇州三江收费站、监控中心、科学城收费站、路巡二大队、郫县友爱收费站五个集体授予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号牌。 授牌仪式后,公司党委书记刘广辉同志做讲话。他对获奖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团员青年表示祝贺,号召广大青年员工向先进学习,并发出“咬紧青山不放松,砥砺奋进在二绕”的号召,向全体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要求共青团为员工创造提供实现理想抱负的平台,激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勤奋钻研学习追求,身行合一融入公司发展,要求青年员工们有理想、有抱负,树立不断做强做大企业的决心;三是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凝聚队伍,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企业创优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省铁投集团团委副书记赵梦婕同志在讲话中对二绕公司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加强团组织建设,组建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团组织,提高团组织的生命活力,号召广大青年团员们认清形势、认准使命,为二绕的发展贡献力量。赵书记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一是在学习实践中成长进步,铭记“青年强、企业强”的神圣使命;二是在求实奋进中建功立业,立足本职,使一线人员的成才与公司的发展同频共振;三是在追求奉献中开拓进取,通过公司级大型优质平台,建立多元化载体,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发光发热,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大会在集团团委及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圆满落幕,希望全体青年员工担起重任、砥砺前行,谱写出更加绚烂的青春乐章!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