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5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明大德为方向、以守公德为准则、以严私德为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蓉城二绕公司纪委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春风润巾帼,‘廉’‘勤’你和我”廉洁宣教主题活动。 精心筹备。活动前期,公司纪委制发了《关于开展“春风润巾帼,‘廉’‘勤’你和我”廉洁宣教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在公司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活动,踊跃投稿,共征集到职工作品10份。经过精挑细选、反复斟酌,最终选定6篇稿件晋级复赛。 缜密部署。公司纪委以公司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双流黄龙溪收费站)为背景,组织6名复赛人员通过个人讲颂道德模范及身边人、身边事等,畅谈对勤劳的认识,感悟其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切实将廉洁文化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和生产经营管理中。   全员投票。为提高职工的参与度,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公司纪委以视频的方式将参赛作品分批次在公司本部、各收费站、路安管护队、机电运维队、稽查队等进行播放,同时组织进行投票评比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厚植了廉洁文化土壤,发挥了廉洁文化春风化雨、启智润心作用,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公司走深走实。
  • 2024-0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蓉城二绕公司纪委组织召开节前集体廉洁谈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莎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解读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印发<关于规范饮酒行为的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主动投案”方能“自我救赎”》和《警惕“八小时外”》。随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分管部门及人员的监督管理,强化日常提醒,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二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警惕,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通过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三要廉洁自律,切实做到身直腰硬。大家要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时刻用党性约束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纪检办公室全体人员共20人参加会议。                  
  • 2023-12-29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二绕为家,心系二绕,把个人的幸福与公司的和谐结合起来,切实营造全员知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12月25日,蓉城二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莎带队前往公司廉洁文化示范点双流黄龙溪收费站开展“手挽手·心廉心”廉洁文化宣教主题活动,公司纪检办公室、黄龙溪收费站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公司纪委结合黄龙溪地域特色,以黄龙溪古镇三县衙门为历史背景,打造双流黄龙溪收费站为廉洁文化示范点,此次活动,分为“观廉、倡廉、说廉、写廉”四部分。  观廉,在黄龙溪收费站收费员的解说下,全体活动人员参观了以文化育廉为依托的廉洁文化长廊,通过开篇、中章、尾声三个部分,充分注入警示性、启发性、艺术性的内容,让廊道“说话”,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倡廉,收费站站长带头诵读《助廉倡议书》,倡议要把收费站的小家同二绕大家庭相结合,要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要严守廉洁从业纪律和规矩底线。 说廉,主题活动中,收费站收费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思想感悟,分享交流对廉洁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二绕人。 写廉,活动现场,收费站全体人员一起书写心中的廉洁寄语,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廉洁从业的行动自觉。  廉洁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蓉城二绕公司纪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公司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站队为“小家”,通过“手挽手·心廉心”的方式,让“廉洁”的清风不仅吹在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小家,更活跃在公司的大家中,一起为构建形象二绕、效益二绕、智慧二绕、平安二绕、幸福二绕贡献力量。
  • 2023-12-22
    近日,蓉城二绕公司纪委根据《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向各站(队)制发了《助廉倡议书》。倡议公司员工把“小家”的进步与“大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幸福与公司的和谐结合起来,严守廉洁从业纪律和规矩底线,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培养廉洁的道德情操,聚全员之力,打造人人思廉洁、全员促廉洁的新风尚,进一步引导公司员工清廉守正、担当作为。
  • 2023-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12月20日,蓉城二绕公司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文件精神,并观看视频“典”亮学习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用典。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个人落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公司纪委通报了2023年公司纪检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报告了2023年公司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指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省委及上级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是公司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最后强调,一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扛责于肩。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将作风建设紧抓于手。要锲而不舍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一以贯之、严之又严抓好落实。要树牢以实干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尽职担当、积极作为。三要始终将反腐利剑高悬于顶。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推进“三不腐”,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事中事后监督,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四要始终将监督执纪挺立于前。深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管厚爱盯日常,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引导干部不越界,防患于未然。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综合办公室(群团办公室)负责人、纪检办公室全体人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 2023-12-01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公司各部门“一岗双责”落地落实,11月28日上午,蓉城二绕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莎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篇目,学习了《持续系紧年轻干部成长“风纪扣”》文件精神以及公司近期新增或修订的《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会议听取了综合办公室(群团办公室)、党务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汇报,通报了公司纪委近期在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强调,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守正创新、克难奋进,坚决做工作上的实在人;要遵守法律、依纪办事,坚决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要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坚决做廉洁上的干净人。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纪检办公室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 2023-10-1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10月10日-16日,公司纪委对所属四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廉洁从业教育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中,公司纪委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制发《关于对公司各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支部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基层以“查、看、访、问、谈”的形式,对公司各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季度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及对2023年初各支部工作考核中存在的不足方面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了解检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把脉问诊”,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找准“病症”和“病因”,分类“开方”“下药”,确保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有效整改,持续推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压紧压实各项任务落地生效。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紧紧围绕职责定位,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廉洁从业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为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 2023-06-16
    为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强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提升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提醒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警醒思想,谨慎行为。6月14日,蓉城二绕公司纪委组织公司中层正(副)职、关键岗位人员25人,前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庭审,“零距离”接受了一场极具“痛感”的“沉浸式”警示教育。 置身威严的庭审现场,大家“零距离”感受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陈述等环节,认真聆听法官、律师对法条的阐释分析及公诉人结合案件根源进行现场普法,全景式“直击”了庭审过程,近距离感受被告人利用职务之便一步步突破纪法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进一步认识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再一次警醒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和法律挺在前面,增强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忠诚、干净、当担的二绕人。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