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 责任 使命——公司召开“记恩情、践宗旨、勇担当、促发展”主题座谈会

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0

7月29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记恩情、践宗旨、勇担当、促发展”主题座谈会,纪念建党99周年、建军93周年。公司领导、退伍军人、各党支部(副)书记及高速交警、高速执法、崇州武警等结对共建支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视频《大国重器》(第二季)第一集:构筑基石,共同感受从百年梦想川藏铁路工程,到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的千年圆梦;从中国高铁拉动一个个产业基地,到中国核工业产业链上一个个尖兵。它们托起了冶金、轴承、型材、精密仪器等数十个高端装备行业的自主创新。从海上科学城“远望七号”实施远洋测控,和地面测控系统形成体系,助力航天梦的实现,到神威太湖之光打造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中国正在向现代化强国进发。随后,大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国际国内形势、企业发展实际等,立足岗位,纷纷谈认识、谈体会,颂扬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倍感国兴民强骄傲自豪,更加坚定信念,要融入交通事业,记恩情、践宗旨、勇担当、促发展。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向退伍军人表示节日祝贺,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他谈到: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要为党的事业奋斗。一是要解读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国有企业的红色火种;二是要解读责任。凝聚力量,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三是要解读使命。激发公司发展活力,加快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上,围绕铁投战略发展,共建共享,为实现“中国梦”、“二绕梦”而努力奋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