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会

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0

 

3月19日下午,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彭清华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3月计划的通知》等精神,利用“铁投党建云”平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

会上,公司领导、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从不同侧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谈到:要利用四川红色资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宣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平台,开展线上系列学习,通过支部微信群等载体,推送党史知识;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互对照、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学史立身与知史奋进相统一,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党在百年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推进集团及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结合学习内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党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党委动员会要求,因企制宜,制定学习方案,做好计划,抓好落实落地,形成自身特色。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落实落细,扎实有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党建工作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强化相应工作。公司在家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相应处室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