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祭英烈——公司机关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4月6日上午,二绕公司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前往崇州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崇州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先烈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追思之情。随后,参观了陵园展厅,全面了解了建国初期崇州市开展征粮斗争、保卫县城、平息反革命暴乱的伟大斗争史,学习了红岩英烈张露萍、革命烈士晏子良、孤胆英雄吴秉全、飞翔的“金孔雀”余旭等的生前事迹,深刻感受了为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为强国强军贡献青春和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二绕沿线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重温历史祭英烈学习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启迪,激发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立足工作岗位干事创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奋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