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访初心地学史明理 传承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公司机关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0

 

 

 

 

4月23日上午,公司机关三个党支部充分利用二绕沿线红色文化及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联合组织到崇州市安顺地下党史料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血脉,坚定信仰跟党走。

安顺地下党史料馆分为前言、形势、斗争、星火、后记五部分,以图文和实物展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五十年代初川西的社会经济形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现场了解了当时川康边人民游击纵队、崇大新游击支队和安顺区队狙击国民党残部、参加平叛剿匪等事迹,以及崇州市第一个党组织安顺支部的建立过程;学习了智勇斗敌的川西英雄肖汝霖等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信念和理想,赴国难、争自由、前仆后继的英勇事迹。

随后,采用“世界读书日·悦读党史分享会”的方式,大家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诵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深刻领会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工匠精神等伟大精神的内涵与要义。同时,分别以《新青年》杂志的传播策略、和平年代的人民英雄、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贡献、坚守红线底线等为切入点,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受,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合力、提升精气神,切实做到悟思想、践初心、办实事、开新局。

公司机关三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