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1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0

 

7月8日上午,公司召开2021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生态文明思想等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公报精神,传达学习了蜀道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第一次会议和《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等精神。

学习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紧扣政治思想、工作实践、二绕发展,从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重大意义、网络强国、生态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成渝经济圈建设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百年淬炼锻造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大家交流谈到,学系列讲话精神,要坚持常学常新、深学细悟,做到“五个聚焦”:聚焦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聚焦统筹谋划大局,提高决策能力;聚焦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能力;聚焦狠抓作风建设,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会议强调:二绕公司要在蜀道集团启航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指引,增强担当奋斗意识、改革创新意识,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认识百年奋斗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委领导班子要带领中层和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肩负发展奋斗目标,凝聚二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是要抓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理解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到紧跟党中央、省委和蜀道集团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二绕智慧发展,强企有我;紧扣企业治理现代化要求,兴企有我;紧随党委领导,发展有我,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蜀道集团相关文件精神落实落地,要在新的改革发展中,主动抓好运维管理提质增效、安全环保防汛、优质服务,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实现。

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副)书记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