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 献礼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0

7月,结合“学习党史、感怀党恩、助推发展”庆七一“五个一”系列活动,二绕公司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忠诚担当  崇德修身

 

7月14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怡,以“忠诚担当 崇德修身”为题,引经据典,并结合人民公仆焦裕禄、孔繁森等的先进事迹、伟大精神,讲专题党课,深刻解读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涵与要义,进一步强化大家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廉洁底线意识。会上,朱怡同志强调:要结合党课学习内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学深悟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立足初心  凝聚共识

7月2日,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姜红,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工作实际深度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等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和历史资源,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帮助大家透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更好地履行好职责,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强化意识  安全至上

6月10日,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路安处负责人周耘,结合党史学习,以“学党史、强意识、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从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安全管理“管监分离”和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等方面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安全岗位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随后,周耘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在小平干部学院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培训和观看《镜鉴》系列警示教育片的心得体会,引导大家重温党史,不断吸收养分,加强自我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做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风清气正的合格党员,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天府新区管理处党员、纪检小组成员及三江站、大划站、煎茶站、路产管护大队相关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加强学习  领会精神

7月19日,公司天府新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蕾,利用形象生动的PPT,从“1个号召”“2个万岁”“3个和”“3个不变”“3个绝不”“4个历史阶段”“5个庄严宣告”“9个必须”等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紧紧依靠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重大意义,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府新区管理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委员、职工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致敬英雄  见贤思齐

7月19日,公司古城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贾涛,以“七一勋章的精神解读”为题,从勋章设计理念引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鼓励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立足岗位拼搏奋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视频《“七一勋章”是如何铸成的》和《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向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前辈们致敬。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持之以恒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功勋模范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紧跟蜀道集团新征程、推进二绕高质量发展上奋勇前进。

古城管理处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共2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