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个关” 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蓉城二绕公司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蓉城二绕公司党委严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关口,8月26、27日,精心组织所属五个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线,有力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组织统筹谋划,夯实学查基础。结合实际,二绕公司党委制发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组织学习、谈心谈话、盘点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具体步骤、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公司五个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观看直播集中学、党员大会讨论学、专题党课宣讲学、宣教普及专题学、实地体验沉浸学、撰写心得分享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指定的4本基础资料以及周永开、柴云振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等,广泛进行思想交流,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每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等谈收获、找差距、深剖析,立足岗位,主动把自己、把思想、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个人剖析材料,筑牢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基础。全公司共形成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5份、党员个人发言材料70余份。

会中:上下督导有力,检视严肃认真。8月26日下午,蜀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小组第二组组长赵梦婕一行,到场督导二绕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突显出“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聚焦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等四个特点,并要求:一是紧扣“悟思想”,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二是紧扣“办实事”,在担当服务上取得实效;三是紧扣“崇实干”,在整改落实上体现作为。公司党委成立两个专项督导组,通过会前讨论、现场督导、列席旁听及提出建议等,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序高效开展。会上,公司各党支部分别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计划和安排。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采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等方式,支部委员和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中肯坦诚,听取意见真心诚恳。公司5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再锤炼党性修养。

会后:整改落实注重长效。公司党委明确要求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期坚持相结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一条兑现;要在整改落实中让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支部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专题组织生活会给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运营管理、安全生产、智慧交通、路产管护等方面攻坚克难,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岗位工作同频共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