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学党史、促安全”主题座谈会

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0

 

 

1020日上午,二绕公司在古城管理处组织召开“学党史、促安全”主题座谈会,进一步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安全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公司安全生产严管严控要求结合起来。

会议组织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血路之殇》,学习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规范 第1部分:高速公路》主要内容。同时,立足岗位实际,与会人员围绕二绕高速保通保畅保安全、强化安全风险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操作、安全设施设备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涉路施工管控、出勤人员配置、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应急预案机制建设等,踊跃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献计献策。

结合座谈交流情况,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思想,并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加强管理制度执行力建设,注重作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应急演练的专业化;要坚持安全工作分析会、例会等制度,坚持培训教育常态化,严格安全风险点梳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考核,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职能处室要结合业务工作,加强内部交流学习、走出去学习先进单位经验、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企业各方面管理再上新台阶。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古城管理处和天府新区管理处路产管护人员及路安处、养护处、党群处、人力资源处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