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1年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0

 

10月27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资委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蜀道集团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蜀道集团纪委关于转发《郑东风同志在派驻省管企业纪检监督组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精神,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有历史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深度,是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国有企业要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的有机统一,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政治学习要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同时要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航;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一是要结合学习,强化引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制度上严格执行。二是要加强认识,夯实践行。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发展进程中来。三是各处(室)要结合蜀道集团四季度重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认真梳理目标任务,主攻重点找差距,鼓足干劲再发力,切实推进公司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公司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副)书记等15余人参加了会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