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0

4月2日下午,公司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建研究:苏共亡党的现代反思》《党建参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参阅:领导班子意见的异化倾向及管控》,视频学习了十九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视频专访:“纠四风、树新风  怎样才能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2020年版)》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历史、疫情防控形势、集团规章制度等方面,联系公司实际作了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结合学习实际强调:要结合学习内容,强化对当前企业经济发展和效益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的部署和集团的要求保持一致;要不断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形成合力,持续增强企业治理效能。刘书记还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主体责任”:一是政治责任。要勇于学习、勇于担当,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事关企业的发展等方面着手,要认识主体责任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分内责任,要主动作为。在从严治党过程中,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当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全面责任、勇于任事。要树立全局观,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四是终身责任。要经受考验,勇于负责。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公司领导、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副)书记共15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