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绕文化

烈火中的守护之光

2016-04-05

2016年3月18日上午,路巡一大队三中队队员巡查至外环 K138+200m处时发现高速公路桥下有浓烟飘散,随即到达桥下通过观察发现失火了,且火势呈迅速向周围蔓延的趋势,情况十分危急。

路巡三中队队员肖程豪、杨亮、张涛等立即报告监控中心和值班领导火灾现场情况并展开扑救行动。路巡人员首先使用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将喷头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直至干粉覆盖住燃烧区,然后在就近沟渠取水浇灭火源,最后将周围易燃物全部清理至安全区域。通过三名路巡队员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火苗也已在短时间范围内被完全扑灭。避免了火灾对我公司高速公路桥梁以及沿线附属设施的损坏,同时避免了广大司乘人员因浓烟影响行车视线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事后,路巡队员找到当地村民就此次失火事件对村民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加强了村民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