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绕文化

践行誓言 保通保畅保安全

2019-07-08

2019年6月17日17时33分,接监控中心通知,内环K140+800处有一辆四轴货车故障,停在应急车道需要拖车。天府新区管理处路产管护大队当班中队长高华君立即与车主取得联系,并详细了解了车辆故障情况为第三轴左侧轮毂脱落,无法实行拖离。车主决定进行简单维修后自行开出花源站,为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和司乘人员的安全,中队长指示距离事发地较近的管护队员赵文湖和邹洋东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警戒,同时中队长高华君和清障队员陈必忠也驾驶清障车立即前往现场以备突发情况。

经车主简单维修,车辆自行行驶200余米后刚入匝道位置,单轮毂再次脱落,据车辆厂商回复该车故障严重只能现场维修。车辆故障停靠点位位于匝道路口,相对主线而言路窄弯急,车流量大,时值天色已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现场人员和过路车辆的安全,已赶至现场的管护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规范摆控,提前500米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安排管护队员进行现场车辆引导。具有多年修车经验的高华君和陈必忠帮助车主再次对车辆进行简单维修后,车辆迅速且安全地驶出花源收费站。

管护队员们的一次正常出勤,管护队员和司乘人员的一次通力合作,践行了二绕高速保通保畅保安全的誓言,得到了货车司机的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