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委监委 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0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一、眉山市彭山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余玺樟在工程项目发包、工程款拨付方面收受贿赂等问题。2005年至2011年,余玺樟在担任彭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发包、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84万元。同时,余玺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余玺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南部县委原副书记朱仕友在工程项目实施、工程款拨付方面收受贿赂等问题。2007年至2019年,朱仕友在担任西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南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南部县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在工程项目实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885万元、港元10万元、美元3万元、黄金1000克。同时,朱仕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朱仕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达州市达川区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毅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唐毅在担任达州市达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明知某项目颁证计容面积超规划和不动产权计容面积,仍签字同意,违法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0万元。2020年5月,唐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梓潼县住建局建管股原股长肖守刚在办理企业劳务资质、工程安全检查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肖守刚在担任梓潼县住建局建管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办理建筑企业劳务资质、工程安全检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8.2万元。2018年至2019年,肖守刚所负责股室审核通过200余条建筑企业虚假业绩。同时,肖守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肖守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0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设备科原科长张晓军收受设备供应商财物等问题。2009年至2020年,张晓军在担任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药械科副科长、设备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医疗设备供应商中标医院设备采购项目,收受设备供应商所送人民币共计181.8万元。同时,张晓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张晓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