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赌博敛财”被抓现场降为副科非领导职务

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0

3月5日,甘孜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赌博敛财”等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1.甘孜州九龙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邓召全,三岩龙乡党委原书记王礼军,县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元辉,副科级干部张子蓉以打麻将方式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3月31日,邓召全、王礼军、李元辉、张子蓉四人在该县某茶楼以打麻将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在大清查行动中抓获。2018年6月,邓召全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重新确定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王礼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重新确定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李元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重新确定为科员;张子蓉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重新确定为科员。

2.甘孜州色达县水务局干部四郎公布参与网络赌博问题。2018年3月至7月期间,四郎公布以欺骗手段获取他人财物7万余元,用于网络赌博,在调查阶段,四郎公布将涉案款物进行全额退赔,并取得当事人的谅解。2018年8月,四郎公布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甘孜州理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人员曹立云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5月8日,曹立云在理塘县老城建局小区内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起获曹立云赌资2.89万元。2018年12月,曹立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甘孜州泸定县教育体育局项目股原股长彭涛、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王志辉上班时间参与打麻将问题。2018年2月9日,彭涛、王志辉以到兴隆镇结对走访为由在单位进行报备,但当日并未到兴隆镇开展工作,而是在泸定城区某酒店打麻将。2018年2月,彭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免去项目股股长职务;王志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甘孜州九龙县公安局原副局长王长生为涉赌问题充当“保护伞”问题。王长生接受涉赌人员请托,擅自将扣押涉赌资金10950元减少到3950元,并重新虚构3950元的扣押清单,掩盖事实真相,为涉赌问题充当“保护伞”。2018年6月,王长生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重新确定为科员。

6.甘孜州乡城县教育体育局事业人员李鑫利用助学贷款学生还款资金和贫困学生资助金参与赌博问题。2014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李鑫在负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还款时,收取61名贷款学生还款本金和利息共计93.2599万元,并将其中的91.6822万元用于赌博、个人日常开支等。2015年至2017年期间,李鑫先后发放了88名贫困学生资助金共计24.5万元,其余89名贫困学生资助金共计13.3万元未发放给受资助学生,李鑫将未发放的资助金13.3万元先后用于赌博、个人日常开支等。2018年10月,李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