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扩大)会

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0

6月29日下午, 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扩大)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管理处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及成员、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评论员文章《把两会精神与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好用好民法典》,组织学习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曝光的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公司二季度机关作风巡查情况,总结了公司纪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就会议内容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上,刘广辉同志分析了当前公司发展情况,结合纪检系统要求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素,示范践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从把准方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面加强学习,通过实践去检验、考核去认识、对标对表、示范践行。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固本强基。“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党建引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具有二绕特色的纪检监察队伍。三要夯实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按照党章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带动监督体系有效运转,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