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想作风、严纪律规矩、强担当执行 ——蓉城二绕公司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结合集团纪委要求和公司党委对党建、班子建设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整治方案,近期公司纪委围绕“正思想作风、严纪律规矩、强担当执行”为主题,切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一是把握原则标准,增强谈心谈话科学性。公司纪委制发了《“正思想作风、严纪律规矩、强担当执行”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实施方案 》,明确提出了谈心谈话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内容,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公司机关负责人及各管理处班子成员召开谈心谈话推进会,要求各级做好谈心谈话工作,抓实谈心谈话工作。

二是创新谈话方法,分层分级谈心谈话。采取一级对一级、个别和集中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公司党委书记带头对班子谈,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正副职谈,各管理处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各部门负责人对所管辖部门人员谈,各管理处科室负责人对各站、队长谈,各站、队长对各站、队班长谈。坚持双向互动,真正达到谈心谈话的作用,做到了公司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基层人员的“全覆盖”。公司各级管理人员200余人参与了此次廉政谈心谈话。

三是丰富谈话内容,拓宽交流渠道。谈话内容上重点围绕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作风建设及纪律约束四方面。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分类确定不同的谈话主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围绕公司发展、领导班子建设、领导方式方法、领导作风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中层正职及副职主要围绕本部门工作情况、机关工作作风、个人及部门人员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科室负责人主要围绕本科室工作情况、工作作风、个人及科室人员思想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基层人员、各站、队长主要围绕实际工作、思想、作风、纪律及关注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交心暖心,进一步化解思想“情结”,理顺心理“怨气”,激发干事“活力”,使领导干部与干群“思想见面”成为常态。

四是注重成果运用,务求谈心谈话实效。详细记录每次谈心谈话内容,进行梳理总结。注重运用谈心谈话结果,把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汇总整理,形成谈心谈话长效机制,让谈心谈话工作成为新常态,监督教育管理再升化,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实干,服务企业中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