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总结宣贯 着力“三个注重” ——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检监察工作会

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下午, 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公司纪委委员、管理处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及成员、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共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纪委网站文章《不断增强政治监督自觉性有效性》《将“三不”方针方略贯穿正风肃纪反腐的始终》,传达学习集团纪委关于转发《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两个专业化”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及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集团纪委纪检监察工作简报第21期)文件精神。会议传达了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纪委书记陈强同志在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听取了天府新区、古城管理处纪检小组组长关于开展“正思想作风、严纪律规矩、强担当执行”党员干部政谈心谈话的情况报告。

会上,刘广辉同志充分肯定近期纪检工作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三个方面,第一体现在学习上,从思想上筑牢对纪检理论学习,注重理论知识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工作上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第二体现在工作实干上,每一季度对工作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及考核,加强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第三体现在整体运作上,结合公司实际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让公司员工从工作担当、责任心及思想作风上得到了转变,产生了良好效果。

最后,刘广辉同志指出,要围绕集团纪委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对标落实、规范程序、主动作为、强基固本。一要注重纪检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理清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突出日常工作抓经常、抓责任落实和抓效果。二要注重纪检队伍建设与提素相结合,抓好理论基础学习,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要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打牢基础,掌握科学方法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三要注重勤奋敬业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要敢于、善于、勇于开展工作。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思路,不断研究新举措,用创新的理念开拓的精神保促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最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村霸覆灭记》,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洁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