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教育 讲纪律 守底线 知敬畏——蓉城二绕公司纪委组织参观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巩固“正思想作风、严纪律规矩、强担当执行”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成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0月28日,公司纪委组织公司领导班子、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各站(队)长共计60人,前往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花语廉心”廉政文化展厅、外围廉政景观,观看了“花语廉心”沙画视频、廉洁花语、廉洁书画、哲理故事等廉洁“花语”作品。其中,“防微馆”展厅充分发掘优秀中医文化“治未病”的廉洁基因,以中医为载体,结合廉洁文化,用古代中医“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四种防治措施,阐释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涵,深入剖析了疾病与腐败共通的变化特征,突出了防微杜渐和对症下药的重要性,生动形象地让大家感受廉政文化相通的哲理。

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的清正廉洁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律,洁身自爱,转变作风,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