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责任链条 强化整改落实——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巡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0

 

4月14日上午, 公司纪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四川铁投集团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七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主持, 公司领导、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纪检办公室全体人员、管理处纪检小组全体人员等,共2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红对公司党委《关于开展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集团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七个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进行宣讲,并传达学习蜀道投资集团公司筹建组关于印发《重组整合期间的“二十条”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自身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打好基础。二是加强统筹谋划,明确职责分工。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跟进督促,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始终按要求有序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整改成效。公司各处(室)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既解决巡视反馈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力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努力做到解决一项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始终按要求有序推进。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报告。公司纪委要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处(室)在每阶段工作完成后,要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过程中如发现新问题、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报告工作领导小组。公司纪委要派出督查组开展督查,对整改措施不力、效能低下、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及时约谈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