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管厚爱 深化作风建设——公司组织召开作风建设督查问题集体约谈会

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上午,公司组织召开作风建设督查问题集体约谈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红主持。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红通报了机关作风督查情况及各处(室)贯彻落实公司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要求大家引以为戒、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办事。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四个方面原因: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站位不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表现出来看,重抓工作,轻抓作风,思辩能力跟不上发展,沉溺于惯性思维,并未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个别处(室)负责人存在“宽松软”现象,存在“老好人”思想。带队伍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意识淡薄,执行纪律规矩不严,甚至无知无畏,缺乏规矩意识、底线思维。三是日常监管还待加强落实“一岗双责”力度不够。在管理上有不严肃、不认真、松懈的情况,不能及时发现问题或是发现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愿意纠正存在的问题,搞缺乏原则的一团和气。四是面向发展同心协力还需提升。有的部门与部门、科室与科室、上下之间不协调,横纵通气不够,工作失衡断顿,出现了“肠梗阻”和“脑梗塞”现象。

会议最后,刘广辉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加强纪律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总体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提出正确的政策策略,更加有力有效纠治“四风”。二要纠治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实事求是,举一反三,确保问题解决后不反复、不反弹,加强对处(室)员工管理。按照集团要求,根据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处(室)制度进行重新梳理,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来推进和驱动管理。三要加强责任担当。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纪律,按程序流程办事。加强对部门员工关心关爱,多沟通、多交流,做好每项具体工作。四要坚持终身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当成一种工作责任、当成一种精神追求,让学习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既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能力提升,又要积极主动拓展业务知识水平。五要树牢规矩意识。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于律己,思想上不沾灰、原则上不破红、底线上不越界,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六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和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将转作风与抓工作紧密结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创造实绩。

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古城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纪检办公室全体员工共计13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