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前廉洁谈话 拧紧廉洁“发条”——蓉城二绕公司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洁谈话会

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公司组织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谈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红分别对新提拔的7名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和任前廉洁谈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主持会议,公司纪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广辉同志勉励新提拔的干部要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以新的精神面貌,再接再厉,切实履行好职责。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重发挥带头学习的示范作用,提高政治能力,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胸怀大局讲担当。自觉站在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勇担当、善作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在公司改革发展的浪潮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气度,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三是注重实干讲实效。要带头多下一线调研,要接地气、实打实、奔着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去。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寻找工作中的难点和解决影响制约公司改革发展的问题上,凝聚干的共识,营造干的氛围,搭建干的平台,形成干的合力。四要提升本领讲学习。在蜀道集团发展的新形势下,立足智慧现代高速的快速推进,作为公司的中坚力量,要注重知识结构的互补性和科学性,提升跨专业、跨部门的业务技能,为公司和蜀道集团事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五要清正廉洁讲自律。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品格修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性接受政治体检,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张晓红同志围绕履责担责、拒腐防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勤于学习,以政治“立身”。要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部门的带头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单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干净担当,以实干“强身”。我们的中层干部要在政治上敢担当,创业上有担当,履责上勇担当。公司处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业化整合、决胜年度目标等多重任务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不断激荡二绕新气象、成就二绕新作为。三要清正廉洁,以纪律“洁身”。我们要明权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防风险,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增强廉洁风险辨别防控能力。做表率,要严格律己、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切实管好“身边人”。四要维护团结,心存感恩。大家要学会团结、营造团结、善于团结。要常怀感恩之心,正确对待单位、正确对待领导、正确对待同事,把感恩之心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聚到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为公司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谈话后,新提拔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承诺书》。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干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