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0

 

12月21日,蓉城二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各自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一岗双责”的情况,分析研判了分管领域党风廉洁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并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红报告了2021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一要突出政治性。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突出全效性。推动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忠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洁建设。三要突出关键性。必须坚决守好全面从严治党关键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述责述廉、谈心谈话等制度坚持好,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落实有力。要继续深化建章立制工作,从源头上规范权力行使。四要突出持久性。杜绝松气、歇脚的想法,时刻跟随国家体制改革步伐及蜀道集团改革发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跟踪问责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五要突出专业性。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任重道远,通过科学的培训、反复的锤炼、长期的历练,使纪检干部的政治能力与肩负的职责相匹配,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要求相适应。

会议最后部署了公司2022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