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员工做表率 廉洁教育显成效

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0

近日,公司纪委收到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树新风、做典型,廉洁教育显成效的典型事迹材料。鲜活事迹在身边,弘扬社会正能量,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已悄然形成,彰显了公司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和廉洁学习教育的成果。

坚持原则,爱岗敬业,拒绝不义之财。2021年10月16日晚,一辆装满小客车的商品运输车缓缓驶入天府新区北站入口车道,收费员吉尼木沙露出标准的微笑和迎车手势向司机点头问好。只见该车车尾超出车体长度,经仔细确认该车为六轴平头铰接列车,根据装载标准只可装载7辆小客车,但是该车装载了8辆,导致尾段超长。随即吉尼木沙向司机作相应政策解释并劝返该车,这时,司机将一卷面额100元的钱币塞进收费亭桌面的文件下面,吉尼木沙当即将钱拿出交还给司机,并严词拒绝,最后成功将该车劝返。

忠于职守,廉洁自律,不开方便之门。2022年2月3日夜间,一辆装满生猪的车辆驶入天府新区站出口车道,收费班长郑莉微笑点头问好并要求司机提供相关检疫证件。司机告知没有检疫证件,郑莉随即向司机说明相关要求,没有检疫证不能放行,需上报当地检疫部门处理。司机听后跟与郑莉说:“大家都不容易,行个方便吧”,并且拿出手机提出向郑莉私人账户转账,请求通融。郑莉当即就拒绝了司机,说道:“我理解你的辛苦,但是我不能违规放行”,并立即上报站管和当地检疫部门处理。

拾金不昧,守住初心,发扬高尚情操。2022年2月1日凌晨6点,兴义站当班收费员戴佳雯在入口1号车道捡到一个灰色胸包,里面有现金2300元及华为手机一部,她猜测应该是司乘人员不慎遗失,随后将相关情况上报收费站,站管第一时间报警后,兴义派出所工作人员到站将胸包及现金、手机带走并联系失主归还。2022年3月13日下午19:40,收费员戴佳雯在出口9号车道又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存放了许多证件和银行卡,通过车道监控查询确定是司机不慎遗失后,立即联系失主后将证件、银行卡归还。

两位同志在面对司机贿赂时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为公司树立了严谨廉洁的窗口形象。而另一名同志,在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之财”面前,守住初心,面对诱惑时心存坦荡,发扬了拾金不昧的高尚的道德情操。

鲜活的事迹就发生在我们二绕人身边,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最普通的一员,但他们的人性光辉是高尚、伟岸的,他们始终践行着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爱岗敬业风范。他们的言行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彰显了蓉城二绕公司近年来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和廉洁学习教育的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向深层次发展,筑牢廉洁信念,弘扬廉洁精神,永葆廉洁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文明服务,为打造二绕最美窗口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