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执纪 推动党风廉洁建设纵向发展 ——蓉城二绕公司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结合公司实际,5月8日-9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带领公司党群处、纪检监察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到公司天府新区管理处、古城管理处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调研组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纪检工作,对管理处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小组人员、部分科室负责人采取集中座谈和单独谈话等方式,倾听员工心声,深入了解掌握管理处在队伍建设、党建、纪检、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管理处员工积极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各管理处纪检监察小组组长按照公司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上的要求,结合实际,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和自身学习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高速公路恢复通行收费等特殊时段开展的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汇报。

总结会上,刘广辉书记充分肯定了管理处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切实转变工作理念。二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深入历练提升团队,强化责任,严格自律,全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

会议最后,刘广辉对各管理处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洁约谈,对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学教知责,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和党规党纪文件的学习,提高遵章守纪的意识,进一步提高防御能力,拉紧思想防线,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走弯路、不走偏路,认真履行党风廉洁建设要求,压实责任,形成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共识。二是管教并进,坚持做到两手常抓不松劲。既要抓业务更要抓思想建设,保证在工作领域中不出问题,特别在养护计量、物资采购、路巡、路产赔付等易产生的不廉洁行为方面,党支部和管理处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要组织和加强对党员干部、员工队伍日常学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不松动。三是坚持引领示范履责守责,严格落实党纪法规。管理处班子成员要在做好表率的同时,用党的纪律和法则、条例来严格约束和要求大家,定期开展管理处警示教育,保证整个团队始终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正确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