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监督检查——蓉城二绕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公司党委七·一“五个一”系列活动安排,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加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意识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6月24日上午,公司纪委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六室王宏副主任讲授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方面的相关课程。公司领导班子、处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员工及一线各站(队)长,共110余人参加学习。

王主任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日常监督的重点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日常监督的方法三个方面,围绕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强化国有企业监督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理论联系实际、讲授生动鲜活、逻辑层次严密,其中用了大量的案例分析,以案示警,让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警示铭记,受益匪浅。

学习讲座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结合公司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本领。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既要深入学习党纪党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又要加强业务学习,拓展学习内容,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用好“学习强国”“铁投党建云”等学习网络平台,并通过公司各种学习会议全面系统学,做到学而思之、思而践之、践而悟之。二是推动监督形成合力。强化问题导向和靶心思维,紧盯涉及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以及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等问题,整合纪检监察、党群、行办、人事等部门的监督力量,采取交叉检查、专项检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全方位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公司“制度建设年”要求,进一步加快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和管理,让工作在规范的机制内运行。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集团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按照公司2020年度工作目标计划,继续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为促进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