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二绕公司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0

6月1日,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

应急演练有序

6月3日,公司在崇州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办公大楼一楼配电房电线老化短路起火、产生大量浓烟,组织人员进行有序疏散。随后,结合日常消防管理要求,现场对火灾类型、灭火器种类、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并模拟火灾场景进行现场实操演练。

 

6月19日,古城管理处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分室内应急避震、紧急疏散和应急互救三个步骤。演练中对管理处及一线站队应急逃生流程做了详细分解,进一步强化了标准规范意识和应急意识,检验了预案应急响应机制。

宣传教育有力

6月3日—18日,天府新区管理处采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联合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组织消防知识培训会等形式,深入剖析生产现场事故隐患,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讲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火灾模拟逃生屋体验。

 

一路四方齐抓有效

6月9日,天府新区管理处联合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走进崇州市三江镇小学,开展“高速法纪进课堂”宣传活动。利用PPT展示、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真正听懂、会讲,将高速公路及日常生活中应遵循的基本法律法规带回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6月12日—19日,古城管理处联合高速交通执法、高速交警、廖家镇人民政府联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及小物品、现场解说等形式,对危化品车辆、大型客车、小轿车、重载货车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讲解,呼吁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拒绝乘坐违规操作和超员车辆、勇于揭发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行为,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小物品60余份,服务群众咨询40余人次。同时,在廖家镇人民政府会议室进行了道路安全宣讲,组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对边网破坏、行人上高速、桥下空间及边坡侵占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宣教,切实提高广大司乘人员、沿线群众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